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-赵平

2020-06-19 艺术生活 新浪家居频道

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-赵平×让设计与生活互动

1

栏目介绍

      『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,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,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,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。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。《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》栏目,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,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,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,解码南京设计。』

有人说,家是人和人的关系,是身体的归宿和精神的寄托;

有人说,家是空间格局下光影气氛的调协;

也有人说,家是繁华世界中仍保留着温柔的所在。

而有一人认为,家是最真实的自己,是心之所安。

她就是,赵平。

1

让设计与生活互动

      赵平是一位拥有20年的设计经验的室内设计师,获得优秀主任设计师,优秀首席设计师等高级奖项,拥有丰富经验的她始终认为空间并非填充物体的容器,而是人类意识的居所,一个精致的“家”不局限于视觉上的享受,更体现于心灵上的需求。所以设计师在做方案时,要充分考虑到不同业主的喜爱、习惯和个性等,才能设计出最好的作品。

【案例展示】

      本案业主是典型的空中飞人,常年往返于全球各地,忙碌的快节奏方式,让他对“家”有着更深的理解。谈吐优雅,气度温和是设计师对业主的最深印象,也许是多年游历于各国,见多识广的原因,业主尤为偏好高品质有质感的家具,对细节的要求也非常高,风格上,则偏好色调雅致简约的低调轻奢感。设计师在了解业主的需求并结合其对生活的理解和喜好后,给这个“家”定位了后现代风格。

1

2

      色彩上,以中色调作为基调,运用设计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设计理念,雅致简约。为保留“家”的温馨感,设计师在后现代的基础上,遵循“奢不造作”的原则,简洁明净,不囿于风格,于低调的细节中体现设计,用美学的态度处理每个空间的关系,而家居饰品的融入让空间更具仪式感,同时也彰显着业主的品位与气度,于高贵的生活方式中寻求精致与素雅。

1

入户玄关--最是细节打动人

      如果把“家”拟人化,那么玄关,便是他人对“家”的第一印象,一个有温度的“家”从玄关开始。

      玄关独特的风格充满戏剧感和时尚感,又不乏实用和舒适的家居体验。蓝色调的融入,营造出深邃清净的海洋气息。精致的部品细节铺排出极具现代感的摩登美学,其间造型感十足的艺术陈设,令空间的品位更显高雅。

1

客厅--用温柔诠释着生活

      如果说玄关是“家”的第一印象,那么客厅便是“家”的灵魂,灵魂是否有趣,取决于内核是否真的“精致”。

      设计师坚持去繁化简的原则,刨除制造大冲突与夺人眼球的设计欲望,整体空间以素雅的中色调为主,如同画布般衬托出精品家具的质感与设计,让空间中的主角鲜明,搭配充沛的自然光,使得视觉感浓淡和谐。

1

2

3

4

餐厅--回归生活,顺其自然

      餐厅,感受人间烟火,回归生活的地方,于设计而言,餐厅空间,讲究的是“顺其自然”。

      经典吊灯,低调不凡,于自然中体现轻松大胆的艺术氛围。

      在餐椅、餐桌及其他器具的糅合、圆融下,不规则餐边柜的存在,仿佛给空间注入了“灵力”,极具设计感的造型,丰富了日常三餐的场景趣味。

1

2

3

主卧--享受精致温柔,细致又随心

      主卧原先的背景墙过于普通,与业主偶然中随眼缘购买的床不搭配,故而选择了拆除重新设计处理。在结合业主对主卧的定位及诉求后,设计师在床的两边设计了壁龛,用于展示业主在全国各地旅游时购买的艺术品,两边的对称感突显了主卧的大气。

1

2

3

4

5

书房--柔和空间的极简艺术感

      清代李漁曾在《闲情偶寄》中提到书房的装饰,崇尚“宜简不宜繁”。书房空间的设计,便是遵循着这个原则。阅读使人愉悦,书房让人静心,书房空间,于极简艺术美感氛围中体验通彻透辟的空间感受。

1

2

回归生活本质

      设计是一种艺术行为,一种情感现象,浪漫是不朽的,设计是永恒的,设计强调回归生活本质,以“舒适、平静、自然”为原则,从最简约的色彩、线条、形状和构成等方面,勾勒出最纯粹的艺术效果,朴质、大气、又不乏前卫。


0

相关推荐

热门新闻